由脑洞集合而成的虫洞空间......afd id Geewolly

【丁渣丁】暗恋这种小事(十六)(完结)

终于完结了!拖到最后一章才表白,谁让我写的是纯爱!(滚   本章大量沙雕情节,但最后他们还是告白成功了~


Chapter16 一波三折的表白

“你在酒店等我就好了。”德布劳内上前,依靠着身高差自然地把手搭在阿扎尔的肩上,对方微笑着低垂下了头,顺着德布劳内的视角,他看到了对方上扬的嘴角:“我等不及了。”

“昨晚……特别美妙。但是,也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所以……你愿意和我度过美妙的余生吗?”德布劳内紧紧地搂住了怀里的人,在耳边说出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或许暗恋是痛苦和甜蜜贯穿一生的感情,是永远呢喃在嘴边却不敢言说的怯懦,像逆光下的阴影,因为害怕看清对方的表情而止步不前。直到有一天他才发现,当阳光倾落,阴影褪去,那个人正微笑着望着自己。

“我们真蠢,要是我早点表白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阿扎尔笑着回答,眼角却挂上了晶莹的泪珠。他捧起了熟悉的脸庞,看到了对方浅金色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像蝴蝶扇动着翅膀,在他的内心掀起一阵飓风,而处于风暴中心的他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咔嚓——咣——”在二人的嘴唇小于一厘米时,远处传来几声巨响,瞬间打断了浪漫的气氛。“什么声音?好像树倒了。”两人都被吓了一跳,阿扎尔慌张地向树林望去。“好像在那边。”德布劳内扶着阿扎尔,向声音的方向走去。

*******

半小时前——

“是这个地方吗?”索尔根跟在最后面,冲着前面的人问道。

“我看见他朝这个方向走的。肯定能看见。”最前面的大卫笃定地说道,然而到了地方,他却看到了一群“不速之客”。

“你们来这里干嘛?”大卫上前,警惕地问着站在树下的三个人,嗯,准确说来是门迪、沃克和津琴科。

“我来看看我哥哥的对象。”津琴科没心没肺地回答着,看上去还有些兴奋。

“这未免也太巧了,我也是来看我哥哥对象的。”索尔根附和着他,却没有放松警惕。

“一、二、三,一、二、三……”吉鲁数了数人数,“两边都是三个人,没想到还没到结婚的日子人就来的这么齐。”他正想上去和对面缓和一下气氛顺便统一一下战线,结果远处气喘吁吁地跑来一个人,六个人齐齐转头,是卢卡库。

“这是来砸场吗……”沃克和门迪小声嘀咕着,大卫直接上前拦住了卢卡库:“等一下!你来干嘛?这是我们两个院的事情,外人不能插手。”

卢卡库见自己忍辱负重苦心经营渣丁粉头这么久,在大喜的日子居然还被不明真相的人误伤,气的直跺脚:“我怎么就是外人了!我都是证婚人了怎么就是外人了!昨晚没我怎么有他们的一刻春宵!”正当两个人拉扯时,门迪突然指着远处惊呼:“哎呀!都来了!”

“什么什么?”众人向远处望去,门迪直接爬到了树上,占据了观测的最佳位置,还掏出了手机,其他人见了也纷纷爬到了树上。“喂……树上很挤的你们在下面看不行吗?”门迪见这些人穿着西服、皮鞋一个个都上了树,自己直接被挤到了一边。

“早知道刚才把德利斯和队长都叫过来好了。”卢卡库嘟囔着。“跟踪了这么久终于上树了!”津琴科依然兴奋地像个刚学会爬树的三岁小孩。“抱了抱了!”沃克提示着远处的新动向。“早知道把无人机拿来好了。”“这俩人能把人急死。”“早特么表白不就完事了!”树上的一群人个个蠢蠢欲动,全然不顾这棵树承受了它生命中不该承受的重量。

“天呐要亲了要亲了!”远处二人的亲密举动引起了树上的一阵骚动,众人纷纷起身想看的更清楚。吉鲁趴在树杈上直起了身,却忽略了脆弱的枝干根本就无法承担他的重量,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宣告了它与母体的分离。

“啊——快拉我!”吉鲁一声惨叫,整个人猝不及防地坠落,坐在他旁边的门迪和大卫本来想捞一把,然而他们都低估了吉鲁的体重,两个人直接被拽了下去——然后在众人的惊呼声中,半棵树塌了。

******

警察局的办公室中。刚刚成功靠一己之力掀翻了半棵树的一群人正顶着萨里“真特么不想来捞你们”的目光低头忏悔。路过的人看到屋里西装革履却灰头土脸,还有几个身上挂彩的奇怪青年,窃窃私语着什么。这时走廊里忽然传来了一个情绪激动的声音,能听出声音的主人异常愤怒。“不好,不能让他来啊。”沃克心虚地捅了捅其他两个同伙的胳膊,一副我们死定了的表情。

“我看看你们都干了什么好事!”当瓜迪奥拉怒气冲冲地拿着高尔夫球杆冲进房间时,门迪、沃克和津琴科很怂包地齐齐站了起来。

“Sit down!No body talks!”当愤怒的班主任举起球杆时,坐着的几个人都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你们班主任比我们的还凶呃。”吉鲁闭着眼睛冲门迪暗暗吐槽。

“佩普,我刚才教训过他们了。你直接去签字吧,别让法尔夫和索肖来了。”大概是怕拿着球杆的老师失控砸了警局,萨里拦腰抱住了瓜迪奥拉,一副“大哥算了算了”的口气拉着他到了外屋。逃过一劫的七个人顿时松了口气。

“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大卫揉了揉蓬蓬头,身陷囹圄(雾)仍不忘关心舍友的终身大事。“我们都进警察局了,他们再不成我就住这了!”津琴科很社会地发了个和自己本来没啥关系的毒誓,被众人纷纷吐槽,“你能说点好的吗!”“大喜的日子你说这个合适吗!”

就在此时正被人念叨的两个人来到了警察局,尽管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同学们为什么要“破坏公物”,但是七个人齐刷刷地进了局子还是让他们很担心。就在他们踏进走廊时,屋里的一伙人看到了他们,顿时一窝蜂地从房间里涌了出来。阿扎尔正想开口问他们,卢卡库看到了旁边房间里两位班主任已经签完了字,连忙拦住了还想继续盘问的两人:“你们快点离开这,他们要出来了!”

“什么?‘他们’是谁?”德布劳内和阿扎尔一脸懵逼,然而其他人忽然一阵骚动,开始前后推搡起来,“快走啊,马上就来了!”然后一群人莫名其妙地追逐着逃出了警察局。

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的瓜迪奥拉看见了群魔乱舞的学生如鸟兽散,直接把高尔夫球杆摔到了地上:“作业还是留的太少!”萨里见他又要暴走,只得捡起了球杆继续安抚着他:“回去再收拾他们吧,不如我们先打一局高尔夫球?”

虽然完全处于状况外,德布劳内拉着阿扎尔的手,一路狂奔在最前面,后面的一群人穷追不舍地紧跟着后面,边追边喊:“跑远一点!”阿扎尔攥紧了紧握着自己的手,加速向岔路跑去,“我们甩掉这些电灯泡吧!”

他们手拉着手穿过了茂盛的树林,斑驳的阳光像婚礼上飘落的金色纸屑,透过绿色的拱廊洒落在两个人的身上。这是他们一起跑过的最漫长的一段路,但是他们都知道,这段路的终点将是一段新的开始——

“他们应该追不上了。”两个人跑到尽头才停了下来,靠在树上喘着气。待到平静下来,德布劳内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树林的另一头,“这里应该没人看到,那我们——”

“继续。”阿扎尔笑着转过头,两个影子默契地交融在一起。微风轻轻拂过头顶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没有人会注意到,世上又多了两个相爱的人。




评论(2)
热度(30)

© 姬无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