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脑洞集合而成的虫洞空间......afd id Geewolly

【地笼藕饼】我该怎么撮合两个岳父复合急在线等(一)

家有儿女向沙雕家庭剧,藕饼为撮合地笼操碎了心系列,内有天帝追妻火葬场


01

今天是周五。上午上完课后,敖丙便准备直接回家。刚走出校门不远,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停在了他身前。

车上下来一个身材高大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他一下车便堵住了敖丙的去路,语气焦急地问着他:“丙儿,你爹怎么样了?我要去看他,你快上车和我走。”

敖丙被抓着一只胳膊卡在车门边,看样子很难逃脱,只能面露难色地拒绝他:“我爹……不方便见您,您还是先回去吧。”

“不行,我得看看他,他受伤后一直不让我见。快上车,咱们一起回家。”男子一听急了,拉着敖丙就要上车,敖丙推脱不开,一只手拽着车门,嘴上不停地规劝着眼前的人。

哪吒本来骑着摩托要出门吃饭,一到门口见敖丙和一个来路不明的中年男人拉扯不清,二话不说跳下车就冲上前去拽开了两人,“放手!竟敢在大庭广众之下绑人!”说着就使出擒拿技将中年男人反扣在车上。

敖丙一看就急了,赶紧劝哪吒撒手:“哪吒你快放开他,他是我爸!”

“什么?你……爸?”哪吒一听吓得赶紧撒了手,自己第一次见岳父的面就把人给“擒拿”了,这是天生要凉啊。

那男人被放开手后虽是面色不悦,但是看在敖丙的面子上又不好发作,一看哪吒挡在二人中间的姿态,倒也明白了几分:“你是我家丙儿的男朋友?真是护夫心急呵。”敖丙红了脸还想替哪吒说几句,倒是那男子先开了口:“罢了,今天就算了吧。丙儿,我给他买了一副药放在门口了,你回去提醒他拿。”说完理了理衣服,上车走了。

敖丙看着远去的车辆,无奈地探了一口气:“唉,这俩男人真是愁死我了。”

哪吒依然没从刚才“自己还没过门就给岳父下马威”的余震中缓过来,听了他的话更加疑惑了:“你爹和你爸这是咋了?”

敖丙摇了摇头,表情甚是担忧:“我跟你说过我爹不是把脚扭了吗,我爸知道了要去看他,我爹也是倔不让他去看,他俩就又闹别扭了。”

哪吒一听这爹呀爸呀的更迷糊了,然而他转念一想,刚刚得罪了岳父,这是个将功赎罪的机会啊,一来替自己的男朋友排忧解难,二来又能讨好两位岳父。想到这他抓住了敖丙的双手,胸有成竹地说:“你放心,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咱们一起想办法让咱……让你爹和你爸和好。”

 

02

敖丙回到家,看到敖广在书房阅览文件,神色如常,顿时送了口气。敖广见他回来,让他把门口的垃圾倒了。敖丙下楼回来后,小心翼翼地问起了上午的情况:“爹……爸说他给你买了药,你收到了吗?”

“刚才叫你扔了。”敖广依然低头翻阅着文件,但是敖丙看到了他的眉头皱了一下,转瞬即逝。

“可是,那是爸送的。”“他去学校找你了?不是说了别理他吗!”敖广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敖丙只能闭上了嘴。

“行了,你回房间休息吧。”敖广挥了挥手,敖丙退出了书房,直接到了楼下。他来到垃圾桶边想要找找刚才扔的那堆垃圾,却发现垃圾都被收走了。敖丙只恨自己晚来了一步,掏出手机给哪吒发了条短信:“我爹把药扔了。真是一点示好的机会都不给。”

哪吒收到短信后,心想这岳父真是个难搞的角色,但是他哪吒是什么人,是被所有老师公认的“长了三颗头”的人啊,脑子转的快,他回复道:“重新买一副药送他呗,以你爹的名义。你等着,我晚上去找你。”输完短信后他给殷夫人打了个电话:“妈,能不能找院里的大夫开一副跌打损伤的药?”

到了晚上哪吒把药送到敖丙家。敖丙拿着药到了餐桌边,直接交给了敖广:“爹,这药你还是收下吧,毕竟是我爸的心意。”

敖广看着桌上的药,没有说话,似乎是碍于敖丙在也不好说什么,半晌才张开嘴:“他又来了?哼,真是死缠烂打……把药放到我屋里吧。”敖丙送了口气,把药送到卧室里,然后给哪吒发了个“计划通”的短信。

敖广看着敖丙进了屋,叹了口气,“你啊,还是那样。”


评论(6)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无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