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脑洞集合而成的虫洞空间......afd id Geewolly

【NBA同人】【导演对话体】假如NBA是一场戏之全明星篇

*全明星选人应该是总的票王先选人,但是本文并没有按照现实中的规则去选。

前情提要:  全明星赛要开始了,我詹和萌神作为联盟最受欢迎的男演员之二,居然被以肖华为首的NBA剧团老板临危授命(甩锅?),他们将担任全明星大电影的选角导演和执行导演。为了拍好电影,从未当过导演的二人只能召开临时会议,初步商定演员人选和电影主题。(内含各种怨念和吐槽,全员向,黝黑我詹2333,有少量CP)

詹姆斯:剧团为了博收视率,真是什么招儿都想的出来,让观众票选演员当导演,我倒是想选导演上去打,泰伦卢导演首发控卫,我都想好了。

库里:I know your feeling bro,我还想让科尔导演上去打呢,但是老板不让啊,他们怕波波维奇老爷子直接在场上把裁判撂倒,对剧团影响不好。呵呵,一年82集连续剧里斗殴情节那么多都能剪成一部电影了,还怕电影里出现暴力情节?真是脑回路清奇。

詹姆斯:这种大电影必须得营造love and peace的气氛,再说老拍这种battle场景,人家演员不乐意啊,《奥本山宫殿事件》拍完了那几个演员都被封杀了,我兄弟安东尼演的《激斗广场花园》,演完之后人设崩塌,他经纪人想让他走甜美路线,但是他就是接了这片子还能怎么办?

库里:所以你请他拍《香蕉船》也是想挽救一下他的形象?但是我觉得他转型挺成功的呀,前一阵演的单元剧《前任二:又见前任》里的社会围观群众实力抢镜。

詹姆斯:对,暑假档的《陪安东尼度过悠长岁月》引人注目,加盟雷霆剧组后的《三岔口》也是口碑飙升。我早就想选他了。或者,我再拍个《风尘四侠2》?

库里(拿出一张纸递给詹姆斯):你这个主意不错,但是你看他们这份《全明星大电影角色备选名单》,风尘四侠里就你入选了。这个名单剧团早都订好了,咱们只能在这里选,选别的人不行。

詹姆斯(看着名单,逐渐皱起了眉头):这是观众选的吗?难道他们不想看风尘四侠再聚首?既然让我们当导演,演员还要他们去限定?

库里:他们让观众投票选,其实入围演员老板早就内幕了,你懂的,但是咱们俩票是最高的,老板就心血来潮让咱们当导演,这不就是甩锅吗?拍拍脑门儿抠抠脚画画勾他们的活儿干完了,搬砖的活儿咱们干,还嫌平时搬砖搬得不够?

詹姆斯:很多观众说全明星大电影越来越不好看越来越水,所以剧团才说要改革,而且这次连选角都要直播,他们为了收视率什么都干得出来。

库里:观众想看精彩的我也理解,只是剧团这种唯收视率、唯票房的观念对演员本身会造成伤害。必须一年演满82场全国巡回演出,很多演员身心俱疲,甚至留下了很多伤。尤其咱们这种剧团重点照顾的剧组,还必须要参加年终祭。结果又会有观众说,年终祭连着三年都是勇士和骑士,真没意思,巡演别演了,最佳男主最佳剧团以后直接颁奖吧别走流程了,我就想告诉他们,不管最后年终祭谁参加,最后都是凭实力入围的。众口难调,所以剧团才会想那么多招来改革。

詹姆斯(摸了摸发际线):你们团的角色分配都还是比较平均,我们团啊,明明名角很多,卢就逮着我一个人演,不演满48分钟很难下场,而且老板还要求我们演出那种挣扎、深陷于困境的无力感,就是演摆烂,对,这就是《坠落的骑士》的主要剧情,得演得全国观众都觉得我们倒数的NO.1全行,这个系列是我演的最累的。

库里:我们团也没少被吐槽啊,老板跟我们说,看呐,观众说你们团老是演那种第三幕剧一波高潮的烂俗情节,观众都看腻了,你们得演出那种漫不经心的放纵,对,就是演浪。

詹姆斯:他们就知道提一些damn stupid的创意,新一季的剧本真的演的我头都要秃了。我们团的阵容乍一看要演的是《燃情迈阿密》续集,其实上了场就一直在演《死亡五老》,五个人上场之后就是我一个人假装演独角戏,其他四个人叉着腰看着,嗯,我还得演几个愚蠢的失误,这样才能让观众相信,哦,勒布朗终于老了。回了家我和韦德连着看了好几遍我俩年轻时候演的《燃情迈阿密》洗脑压惊。

库里(摸着额头摇头):我们团演出前排练,老板跟科尔说,你们拍镜头啊就知道拍日天线投篮特写,没创意,那他们让我们拍打铁就有创意了?我们就在场馆里练打铁,专门练砸篮筐的各种角度,演的时候克莱又演砸了,不小心投进去几个三分,老板就骂克莱,说今天剧本就演三巨头打铁的剧情,你抢什么戏?然后他特郁闷,我安慰了他好几天。

詹姆斯:我觉得场上演就算了,他们在场下还要各种炒作赚噱头,最近媒体还编呢,说什么骑士更衣室里争风吃醋,JR有小情绪了暗中diss韦德,还把乐福卷进来,说剧团要把乐福炒了改签,开什么玩笑哈哈哈哈(不屑的大笑)还说我要去你们那儿,你信吗?我反正不信。我的命运不是狗仔决定的。

库里:一说乐福想起来,克莱和他是发小,有一次他说过想和乐福打球,然后呢狗仔就抓住这个开始即兴表演了,说什么自从阿杜加盟后克莱连库里的手都摸不着了,他们知道什么呀?我还真看过说他去你们那儿的新闻,原来我们早就被狗仔互换头牌了是吗,哈哈哈哈(摊手)。

(突然办公室里的电话响起来,库里接起电话,嗯嗯应答几声后放下电话)

库里(漠然脸):老板说主演名单和主题必须今天交给他们,制片方要先审核才能确定下一步的剧本,哦对了,他们说剧本确定后也要我们写。

詹姆斯(摊手):你见过堂堂几百人的商业公司把自己搞得像只有两个人的皮包公司吗?电影拍完CAST上总导演副导演执行导演选角导演编剧全是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要不从外面请的那几个演出嘉宾都别来了,让朗佐鲍尔和利拉德来一段洛杉矶有嘻哈battle吧!

库里:我觉得OK,但是球爹肯定觉得不行,人家儿子是要在立陶宛开演唱会的。

詹姆斯:别管他们了,反正怎么定都是有黑幕。还是先确定下主题再定演员比较好。

库里:我认为延续去年的主题拍续集就可以,观众不是爱看八卦吗?那就顺着他们意思演吧!去年的大电影《Just one last alley-oop》获得了空前的好评,杜威的经典镜头更是精彩到连我们这些串戏的都拍手叫好。

詹姆斯:如果是这样的话,嗯……我倒是想重温一下2016年的怀旧路线,也许这个主题给了我再一次选择欧文的机会。然后呢,我想趁这个机会选几个内线试试水,弥补一下我团没有这种特型演员的bug,总不能每次都让我一人分饰五角吧!我骑内线被打爆的镜头,观众已经看腻了。

库里:而观众都会觉得我一定先选杜兰特,但是这种选择很俗套唉,正好我很想组一套五小的阵容,这样吧,我桌子上转一圈儿笔,笔头最后指谁阿杜就去哪个队。

(签字笔在桌上高速旋转着,渐渐地停下来,笔头指向了詹姆斯,詹姆斯和库里大笑)

库里:这是天意!我现在都能想到他冲我喊:嘿!我要来隔扣你了!

詹姆斯:选了杜兰特当然就要选威斯布鲁克了,突然发现我这队好多耐克的……然后选谁呢,阿德……什么博,还是什么托昆博来着?坏了,我都想不起来那个小孩叫什么名字了,就是名字巨长的那个。(指了一下纸)他的票数其实一开始是比我高的,希腊人民真的很给力。他很厉害,名字这么长一定是很厉害的。

库里(看了一下纸):他叫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我倒是很想选他,以前上学的时候老师就说选择题要选最长的答案。而且我不想被杜兰特盖完之后还被他再盖一次。(笑)我们不是排球联赛。

詹姆斯:然后考辛斯和浓眉也要选。这样好爽,有种玩真人版2K的感觉,可以试验各种奇葩的阵容。想想还有谁长得比较高……波尔津吉斯,对了还有他。(掏出笔)他的名字怎么写来着……

库里(递过纸):那我就选恩比德好了,我这个阵容急需补充一下臂展。为了防止被盖,再选个干拔王中投王德罗赞。我觉得我还应该选哈登,他主演的《通往西决的地板》收视一路飙升,人气爆棚。

詹姆斯:而且哈登还客串过《前任三:不欢而散》《分手大师》,可以说话题度很足了,在戏中是很抢眼的配角。

詹姆斯&库里击掌:先把主演名单交上去吧!抛除搬砖的因素,自编自导自演的大电影还是很期待的!

《前任攻略之全明星特别篇:不说再见》又名《梦回2016》,在《前任三:不欢而散》中分手的两对搭档,在本集中能否再续前缘?时光仿佛倒流回2016年,他们能否再次并肩作战?导演詹姆斯特邀《前任三》《分手大师》两大主演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加盟,副导演库里则请来在两部影片中均有出演的哈登客串。


评论(3)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无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