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脑洞集合而成的虫洞空间......afd id Geewolly

【福登视角】边角料之塌房时没有一个建房的人是无辜的(上)

本篇以一个磕蒋沃的铜仁男福登的视角展开,在面对自己磕的CP已经分手(接受不了这个设定的可以点叉叉!),对家CP舞到自己头上时,他会经历怎样扎心的心路历程(大雾

*本篇含蒋沃(已分手状态),迪亚斯磊(交往中),还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沃克和拉波尔特(?

情节与前篇有一些关联,但也能独立阅读

背景设定:算是娱乐圈设定?福登和丁丁是导演,沃克演员,斯通斯和拉波尔特是模特,坤哥和斯特林是音乐制作人,迪亚斯摄影师。福登和伯纳多是一个工作室的同事。

*这个系列文里,设定是福登以前上学的时候主修导演,辅修编剧。


Side A 塌房了,还砸我身上了

福登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比利时呆了半年,英国就变天了。他成为了圈内头号滞销瓜农。

比如说在他刚到国外的时候,才和斯通斯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得知他和沃克分手了。这要是有我这个丘比特替天行道,你们早该结婚了,福登甚至有些替他们感到不忿,在言谈中他多少能猜到这对情侣因为事业分歧和长时间的分离而选择了离开彼此。

那个时候的斯通斯是沮丧的,失意的。福登一边安慰他,一边暗暗发着牢骚,沃克啊沃克,我特么也恨你是块木头,现在害得我只能磕刀片,文也得跟着烂尾,早知道这样当初让我费劲撮合你俩干啥呢。

然而这并不是CP党的末日。当福登回国后,在一次圈内人的聚会上,他无意听到了阿圭罗和斯特林在吧台边和别人绘声绘色描述的八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对耳边的流言蜚语响起了雷达,但他就是听见了,和沃克有关:

“沃克真是……啧啧啧,拉着新男票去了两趟卫生间。”

“哦,你说他的男友是幸还是不幸呢?哈哈哈。”

“真的,我当时亲眼看着他们从卫生间走出来,后面还跟着斯通斯,妈呀,太刺激了。”

……

福登极力搅动着自己的脑筋反应着他们的对话。沃克这么快就有男友了?好你个大猪蹄子,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我倒是要看看是谁趁虚而入拆我CP。

福登虽然没有插话,但是从他们的对话中他得知了那个捡漏王叫拉波尔特,是一个模特。行,沃克这口味还挺专一的,果然“从此以后我爱的人都有你的影子”,但福登觉得自己磕不了这替身梗的设定,这糖太硬他不磕。

这世间的事巧就巧在,福登在给阿圭罗制作的新专辑拍MV时,在同一个片场看到了拉波尔特。趁着休息的时候,福登走向了片场的另一端。

“你好,请问你是拉波尔特吗?”福登友好地打着招呼,他发誓自己绝对没有什么坏心思,只是想验证他脑中的一些猜测。

“我是。请问您是?”对方有些迷惑。

“你好,我是菲尔•福登,我是一个导演,我就在旁边拍片。你应该认识凯尔•沃克吧?”福登试探性地问着。

“沃克?认得……请问您有什么事?”福登敏锐地察觉到,在提到沃克时,对方的语气明显有些迟疑,并且还带有几分警惕。

“没什么事,我是想我们应该有共同认识的人,我和沃克是朋友,很早就认识了。”福登冲他笑笑,“您和他也是朋友吧?”

“算是吧。”拉波尔特回答得很简略。福登适时调转了话题,又和他聊了一些工作上的内容。此朋友可非彼朋友,福登觉得拉波尔特在有意回避和沃克沾边的话题。

一周后,福登又在一个酒会上遇到了沃克。一见面,福登就内涵起了这个亲自拆CP的“叛徒”:“恭喜你呵,这么快就走出了失恋的阴影,又找了一个模特。”

“什么叫’又找了’,你年纪轻轻说话这么阴阳怪气和谁学的?”沃克有些被激怒了,放下了手里的酒杯。

“你的口味没变过,你就喜欢比自己高的,比自己年轻的,身材好的,模特。所以你还是忘不了他是吗?”福登半是调侃,还抱着磕点正主发的过期糖渣的侥幸心理。

“你少听那些长舌头的胡说,我就实话和你说吧,我和拉波尔特只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你应该也知道,巴特兰那个糟老头喜欢找人麻烦……所以我就给他介绍一些资源。”沃克烦躁地摸了摸额头,右手搓着酒杯。

“那你对斯通斯……还有想法吗?”福登觉得自己磕不到糖不甘心,连带着认为眼前这位也意难平。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你也知道做旁观者是什么滋味。”沃克叹了口气,福登心想我太特么清楚了,正主与我被迫走上了BE美学的道路,这和我当初想的喜剧收尾背道而驰。

福登本来还想问“难道你就这样放弃了吗”,还没来得及开口沃克就被其他人叫走了。不过在一个月后,福登才知道沃克说的“旁观者”是什么意思。

那是在一个慈善晚会上,福登见到了斯通斯。他本来想上前打个招呼,然而他发现斯通斯的身边已经有了男伴——还是一个相当英俊的男人,并且从他们缩在角落里暗搓搓地咬着耳朵,以及斯通斯脸上陶醉其中的表情来看,这两个人绝对有一腿。

难道正主又亲自下场给我捅刀了吗……福登嘬了一口鸡尾酒试图冷静下来。他缩到另一个角落的沙发上,眼神时不时朝另一端瞟去。

他一眼瞥到了那个人在给斯通斯整理着衣领,后者几乎是撒娇般地拍了拍男人的大腿,然后顺势往下摸了摸,其间还穿插着眼神拉丝。尽管其他人都在推杯换盏,没有人会留意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福登还是捕捉到了角落里缠绵暧昧的气息。

“晚上好啊,Philly.”忽如其来的问候打断了福登“鬼鬼祟祟”的暗中观察,他转头看到伯纳多坐到了他旁边的空座上。

“咱们工作室的人是都来了吗?”福登打量起周围,搜索着自己熟悉的身影。

“好像就我们两个,他们好多人出外景了。”伯纳多边整理着衣服边回答。福登心不在焉地划掉了手机上的评论更新通知,来来回回解锁了几次屏幕,最后还是打开了网站,在个人主页上发布了一条新状态:“由于工作原因,这篇文停更一个月,非常抱歉。”

福登的心在滴血,有种三十万长篇大论付之一炬的巨大挫败感。本来还想着回国之后再积累点素材,谁知道文还没写完房子就塌了,还特么是正主亲自掘地基。福登很后悔,只怪自己当时太年轻(虽然现在也是),以前没办法撮合沃克和斯通斯一起拍个电影啥的,就只能拍拍MV小打小闹。或者当初我就不当导演直接做编剧呢?我要是能写本子让我的CP演还能到今天这步田地?或者让德布劳内这样的名导来操刀,美帝级操作……

正当福登脑内进行着激烈的思想博弈时,他的头又被伯纳多不小心戳到了,“抱歉抱歉!”伯纳多收回手机,连忙向他道歉。福登没什么大碍,安抚他说没什么事。然而他再次捕捉到了葡萄牙人的异常——他发现伯纳多似乎是在用手机拍着什么场景。

福登没有偷窥别人手机的习惯,此时他用余光瞥到了伯纳多手机相册里的照片——是斯通斯和那个男人拿着酒杯耳鬓厮磨的照片,错位的角度使他们看上去像在接吻。

……这是在干什么,福登忽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他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刚才……是在拍照片吗?”

“啊?是的,不过你别误会,我没有偷拍别人的癖好,我看到那边有认识的人在。”出乎意料地,伯纳多没有任何被抓包的尴尬,反而十分光明磊落。

“认识的人?”福登又往那个角落看去,正好看见那两个人低着头相谈甚欢。

“嗯,我看到迪亚斯了。哈哈,他们真是旁若无人啊,不过他们很配,摄影师和模特的搭配,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伯纳多咯咯地笑着,还递过手机要给福登看他刚才拍的照片。

你拿走我不看!拒绝对家硬塞糖!福登撇过头,“你认识那个人?他们是⋯⋯在交往?”

“迪亚斯,就是那个著名的摄影师啊。之前因为工作的原因向他咨询过一些问题,因为我们都是葡萄牙人,很快就熟悉了。他们啊,至少交往了四个月吧,我也是隐隐约约有听说了。”伯纳多兴致勃勃地描述起自己的见闻。

“看样子就是在交往了。摄影师……模特,还真是让人浮想联翩的组合。”其实福登看着他们亲密的举动,就基本上判断出了两人的关系。他当然清楚斯通斯不是那种为了自己的事业不择手段上位的人,大概还是被拆CP有些不爽罢了。

“你不要瞎想,嘻嘻,他们可不是那样的人。我听说,迪亚斯还特地带着斯通斯回葡萄牙拍片,说不定都一起回过家了。”伯纳多有越说越兴奋的趋势,福登有点不太想听了。工作室有内鬼,终止交易!磕对家就不要在我眼前舞了我谢谢你了。一些道听途说的传闻也能磕?我可是手握独家石锤放出来能砸死所有蒋沃党的那种,就算是过期糖拿出来舔一舔还能血糖升高那种,你们有?福登在心中冷笑着,拳头却慢慢硬了。

“我有点事,我先走了。明天见。”福登决定提前离席,向伯纳多道别后便离开了会场。开车回家的路上,他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有很多事,很多人,都在悄悄变化着,然后变成你不熟悉的样子。时间会改变一切,时间里的一切却无法永恒。哦,我该想想我的文该怎么结尾了,他思索着。

(下章写一篇纯蒋沃)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无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