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脑洞集合而成的虫洞空间......afd id Geewolly

【丁渣丁】暗恋这种小事(十三)

在众人的撮合下,丁丁和渣渣总算有了再碰面的机会,他们还会再吐饼吗


Chapter13 沉醉的夜晚(上)

“你怎么想起来戴眼镜了?要当教导主任了吗?”卢卡库靠在沙发上,审视着德布劳内的新造型。

“嗯,是我的朋友建议的。他们说这样比较惊喜。”德布劳内又想到了沃克和斯通斯一副大惊小怪拍照片的样子,忍俊不禁:“怎么了,是给你教导主任出现在身后的惊喜吗?”

“没有,说不定就有人喜欢教导主任呢!”卢卡库摘掉他的眼镜戴上,一阵晕眩感让他倒在了沙发上,“你的造型太糟了,直接留级吧!”德布劳内无情地耻笑着卢卡库,上手想要夺回自己的眼镜,二人在沙发上嘻嘻哈哈地打闹着。

这一切都被站在远处的阿扎尔看的一清二楚。他本来想走上前打个招呼,却止步于他们之间和谐的气氛。他扭过了头,德布劳内清脆的笑声清晰地落入耳中,钻进了他的心底,然后戳出一个个的洞。他离开了那片区域。

舞池里有不少人在跳舞,阿扎尔并不想参与,只是端着酒杯望着他们。有人在眉目传情,有人在耳鬓厮磨,早已得意忘形,不过这都和看客无关。真正的旁观者不会触景生情,阿扎尔想到了这句话。

德布劳内一边聊着天,却早已心不在焉,时不时回头望着舞池的方向。“我先离开一下。”他向卢卡库打了声招呼,独自向那个孤零零的身影走去。“终于行动了,急死人了。”卢卡库在他离去后忍不住吐槽。

 “你还好吗?”一个熟悉的声音穿透了飘忽不定的意识,几杯红酒下肚,已经有了微醺的恍惚感。阿扎尔回头,看见了昏暗灯光下闪烁着的浅金色轮廓。他在等那个影子向自己走来,越来越清晰,直到出现在眼前——

“你是不是喝多了,去那边坐坐。”德布劳内上前扶住他的肩膀,带他离开了嘈杂的人群。刚到了沙发座的区域,突然有几个外校的人认出了德布劳内,非要拉着他谈解说业务,阿扎尔识趣地先回到了座位。

“嗨,很快就能一起踢球了吧?”阿扎尔刚坐下,卢卡库就向他打着招呼。

“嗯,现在就差不多可以了。但是我不想跳舞,还是踢球比较好。”阿扎尔看着舞池里的人,其实是不想和别人跳舞的说辞而已。

“我也不喜欢跳,我上去不是踩别人的脚就是被别人踩脚,是舞池黑洞了。”卢卡库吐槽起不堪的舞技,阿扎尔笑得瘫倒在沙发上。

卢卡库回头看着远处还在商务尬聊的德布劳内,开始担心起了进度条:“谈什么还聊那么长时间,白天聊不行吗。”

阿扎尔听到了他的嘀咕,忽然收敛了笑容。卢卡库面对他戛然而止的笑声,一时无所适从,只得调转话题:“你怎么了,是不是喝多了?”

阿扎尔终于按耐不住了,有些问题是不合时宜的,但是它已经在心头萦绕了许久,搅得他心如乱麻。最后他还是开口问出了那个问题:“你喜欢凯文吗?”

卢卡库瞪大了眼睛,差点把鸡尾酒喷到他脸上,误会,真是天大的误会,我这么苦心营业居然被正主怀疑自己NTR,我给你送助攻你把我当情敌,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想到这他禁不住笑出了声,然后大方地承认:“我当然喜欢凯文了。他又会踢足球,又会烘焙,还是电台的首席解说,有很多人都喜欢他,不是吗?”特地停顿了一下,卢卡库放下了酒杯,“但是你最有机会去了解他,对吗?”

阿扎尔猛地抬头,似乎有什么东西被戳破了,嘴唇微张却没有说出一个字。“你值得去了解他,只有你,才能走进他。”卢卡库盯着阿扎尔的眼睛,他们都没有再说话。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沉默了片刻,阿扎尔才开口。

“你们太明显了!全世界都发现了!”卢卡库嘲笑着他们的迟钝,阿扎尔这才放松了一些,痴笑着摇着头。他看到德布劳内正向他走来,带着霓虹灯的光晕,从舞池里一群模糊的影子中脱颖而出,越来越近,坐在了身边……

“站住!彩弹攻击!”忽然一阵喧闹的声音袭来,然后五颜六色的彩带从天而降,缠住了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

“你的枪法和射门一样烂!”“我弹无虚发!”始作俑者的津琴科只顾着追逐同伴,全然不顾被自己误伤的德布劳内和阿扎尔。

“臭小子,枪法真臭……”德布劳内拉扯着纠缠在二人身上的彩带,抱怨着自己的小兄弟,然而彩带越解越乱,两人在沙发上缠作一团,根本没有解开的趋势。阿扎尔忙出了一头汗,暧昧的距离和酒精的作用让他涨红了脸。

“你来帮帮忙啊,拍什么拍。”德布劳内和彩带做着激烈斗争,埋怨起旁边的卢卡库袖手旁观。

“我怕帮倒忙,只有你们自己解的开。”卢卡库拿着手机拍的认真,完全是见死不救。这时远处传来了几声召唤,“他们在叫我唉。解不开就一辈子这样吧。”卢卡库冲水深火热的两人挤挤眼,就火速溜走了。

嗯,也许他说的对?那一刻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竟不约而同地想。


评论(4)
热度(18)

© 姬无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