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脑洞集合而成的虫洞空间......afd id Geewolly

【地笼藕饼】我该怎么撮合两个岳父复合急在线等(二)

我发现自己越写越长啊啊啊争取隔天能做到一更……本章又名《与岳父浪迹天涯》(不是


03

第二天早晨,敖丙准备开车送敖广去医院做复健。他特地晚起了一会,就是为了拖延时间让昊天赶过来——昨天见敖广态度有所缓和,他和哪吒商量了下一步的计划:让昊天送敖广去医院,为此自己还当了“内奸”把信息泄露给了昊天。

果不其然下楼的时候昊天已经停车候在门口了。敖广没想到会在家门口遇见他,一见那辆劳斯莱斯脸色立刻沉了下来,扭头就要上楼,昊天连忙拉住了他,“别闹,今天我送你去医院。”

敖广很不给面子地甩开了手,语气不善地反驳道:“这时候来献殷勤?我就算爬着去也不坐你的车。敖丙,我们走。”说完拉着敖丙就要离开。

“别闹了,你腿脚不便,还是坐我的车吧!”昊天堵住他们的去路,二人在门口拉扯了起来。敖丙看得脑后直冒汗,心想他们是不是下了步臭棋弄巧成拙,正想给哪吒发江湖救急的短信,手机提示音就响了,一看正是哪吒发来的信息,问他们的“拯救中年情感危机计划”实施的怎么样了。

敖丙把现场情况告诉了他,哪吒当时正骑着摩托在附近转悠,一看信息,这昊天第一步就要凉啊,赶紧驱车到了敖丙所住的小区探明情况。赶到的时候敖广和昊天依然在争执,敖丙只能在一边劝着,生怕两人当街打起来。这时一看哪吒来了,三个人都停了下来。

说时迟那时快,敖广忽然挣脱了昊天,拖着微跛的左脚上前一把拽住了哪吒:“我坐你的车,赶紧带我离开这!”

“啊?”哪吒还没反应过来,敖广已经坐上了后座,催促着他赶紧发车:“赶快走!”哪吒只得踩下油门,甩下了两脸懵逼完全状况外的敖丙父子一屁股尾气。等反应过来后,昊天才拽着敖丙上了自己的车:“快追!不能让他们跑远了。”

哪吒带着敖广逃离事发现场后纳闷得很,这叫什么事啊,本来是去看看情况的现在怎么就变成带着岳父亡命天涯了呢?这时敖广看到了后面开车追上来的昊天,又开始焦急地催促起哪吒:“甩掉他们!油门踩到底!”

“……去哪啊。”哪吒弱弱地问了一句,背后一阵发凉。平时带着敖丙兜风挺惬意的,现在后座坐了个随时爆炸的主,还是自己的岳父,真·骑虎难下,现在事态发展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计划,不听敖广的吧,又怕把这个岳父也得罪了。我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太多,哪吒在心中默默泪流满面。

“不能去医院,去一个他找不到的地方。”敖广命令道。哪吒心想我总不能带你去我和敖丙约会的地方吧,然而正想着,灵光一现,有一个地方很安全。“抓稳扶手。”他踩下了油门,从辅路一溜烟骑走了,甩下身后的汽车一段距离。

“他们肯定不会去医院,丙儿,快给你对象打电话让他停车,太危险了。”昊天眼看着要跟丢,让敖丙劝哪吒停下来。敖丙其实预料到哪吒应该不会接电话(主要还是因为他爹),但碍于昊天还是拨出了号码,心里一直OS好好的家庭伦理剧怎么就变成街头追车戏了,自己的爹和自己男朋友跑了然后我爸各种追,这是什么剧情发展!

哪吒带着敖广从小路一路穿行到了中心区的大街上,其间还被敖广数落不能带着敖丙骑这么快,哪吒只能连连称是,电话响了也不敢接。在确定甩掉尾随者后,哪吒把车停在了陈塘关中医院门口。敖广也不知是什么情况,只得跟着哪吒进了医院。

哪吒和前台说了些什么,几分钟后一个穿着大褂的中年女子从门诊部出来,看见哪吒很是惊讶:“儿啊,你怎么来了?”

哪吒连忙把殷夫人拉到一边,小声地说:“妈解释起来太复杂了,我就这么说我把敖丙他爹带来了,他爹的腿扭了要做复健,能安排下不。”

殷夫人看了看远处坐着的敖广,想必是根本没做好心理准备,当即挥了哪吒一肘子:“你怎么不早说呢!我哪知道他要来!再说了你妈是妇科大夫啊!”

哪吒赶紧作势让殷夫人小点声:“别让他听见。能不能安排别的大夫啊。”事实上他也是灵机一动才来的这里,本来想给岳父助攻来着,现在又变成自己吃饼了。

殷夫人又锤了他一拳,但还是同意了,“我去看看石矶大夫有没有时间。”然后转身走向了门诊部,过了一会又出来,径直向敖广走去,脸上恢复了平常的和蔼面孔:“亲家……敖先生,请您去石大夫那里做康复诊疗,这次安排仓促,但是我们院的康复保健效果很好的。”

敖广连忙站起来握手致意,还有点不好意思自己这么突然就被安排进了专家号,正想推托,架不住哪吒母子的劝说,直接被送进了康复科。其间殷夫人还想问上次开的药疗效好不好,哪吒怕露馅儿,急忙岔开话题。好不容易安顿好,敖丙又发来短信问他们在哪里,两人互相交通了一下,发现昊天是铁了心要找到敖广。哪吒和敖丙商量后,决定一会离开医院后把敖广带到哪吒家躲一躲。

我去,人家都是登门见岳父,我这直接引狼入室把岳父请进家门了,这路子也太野了。哪吒发完短信心里叫苦不迭。






评论(7)
热度(206)

© 姬无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