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脑洞集合而成的虫洞空间......afd id Geewolly

【NBA同人】【双少微詹欧】欧文的双少观察笔记

半架空大学背景……其实就是全明星背景啦,一群八卦男围观双少复合的现场  *文中的那首歌是Avicii的Addicted to you

Chapter 1

凯里·哪儿都有我·欧文,现在怀着一种膨胀的心情,坐在前往洛杉矶的大巴车上。

 欧文掏出手机,他的小说《俄城遗事》已经进行到了最高潮的部分,然而他并没有更新,AO4的论坛里已经有读者开始催文了。事实上欧文并不急于完成这部小说。此次前往洛杉矶,除了要参加大学生篮球锦标赛,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收集素材。

“各位亲爱的读者,《俄城遗事》停更一周哦。因为我要出差采风。之后会给你们惊喜。”

消息发出后帖子里立刻炸了。“大大你这是要挖坑潜逃啊。”“别啊怎么就停在关键的时候了他俩到底和好没有!”

欧文又收起了手机,靠在座椅上。半个月前,他看到了拉塞尔和凯文之间的暗潮汹涌。那是在一场对抗赛上,他去看了,他清楚地看到暂停期间凯文对拉塞尔说着什么,他们二人全程没有眼神交流,可是欧文能明确地感受到,他们那是想看而不敢看,欲看又止。然而在二人分开后,凯文总是陷入一种定定的望着拉塞尔的状态中。这样可不行啊,欧文想。这时大巴车已经驶入了所住的酒店停车场。欧文下车后,正准备推着行李到酒店大堂,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凯文,他上去打了个招呼,凯文当时东张西望地好像在找什么人,听到欧文的声音还吓了一跳,随即打了个招呼。二人在酒店门口寒暄了一会儿,欧文就准备进大堂登记了。临走时凯文突然叫住了他:“那个……你来的时候……算了你应该不知道,先上去吧。”

   哼,我当然知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只是现在我找不见人而已。欧文心想。

   欧文把行李放到房间后就去了训练场。事实上他有一种预感,他觉得自己应该能碰见拉塞尔,因为头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了拉塞尔临行前发的状态,应该早就到洛杉矶了。欧文穿梭在走廊,一直用眼睛瞟着每一个房间,终于他在走廊尽头的更衣室看见了拉塞尔……他怎么和维克托在一起?而且还穿着……黑白情侣装?不行不行,我绝对不能容忍有什么节外生枝的情节发生,小说里人物关系够复杂了,现实中的各位能不能不给自己加戏啊?

这么想着欧文敲门进了房间,维克托和拉塞尔见到他来,很是惊喜地打招呼,然后三人开始商务尬聊。欧文发现维克托和拉塞尔有越聊越起劲的趋势,但是他本身的目的不是和他们聊天,场面有点失控啊。这时拉塞尔的手机响了,趁他接电话的时候,欧文把维克托拉出了更衣室。

“我们去训练场吧,”欧文对维克托说道。“等下我们要不要和拉塞尔一起走?”维克托指指更衣室内。欧文想:不行啊人越多场面越尬,必须得把他支走,对不起了维克托。“我刚才在网上看到,他们有好多人在训练场备战明天的扣篮大赛,你要不要去看看?”“什么!他们居然背着我偷偷练,都不告诉我!这群塑料花!”维克托本来也要参加扣篮大赛,很显然他还没有开始练习。“我得去看看。”维克多拎起背包就要去训练馆,“你先过去吧,我的鞋穿错了,回去换一下。”欧文对维克托撒了个谎,他根本就没打算和他去。“我先走了,你先回酒店吧!”欧文看到维克托远去的背影,掏出手机,在凯文刚发送的到达洛杉矶的那条状态下回复:“来训练场尽头的更衣室。”

时机真是拿捏的恰到好处,我真是掌控机会的天才啊,欧文想。他很快就会来的,他肯定知道是什么意思。欧文又回到了更衣室,拉塞尔在发短信,欧文上前和他攀谈。看得出来,拉塞尔虽然表面上很高兴,却有点心不在焉。一会儿打个照面,你们的心就稀巴烂了。欧文想到这突然笑出了声,吓了拉塞尔一跳。正在这时,有人敲门,肯定是他来了。

“凯里,我看到留言了”,凯文进了门,说是向欧文打招呼,他的眼神却一直停留在拉塞尔身上,而拉塞尔看到他来,显然很吃惊,但是又假装镇定地翘起了二郎腿。“好巧啊,一会儿咱们三个去训练场吧。”欧文提议道。废话能不巧吗,都是我安排的!

“嗨,Russ。”凯文向拉塞尔打招呼,可是却显得那么笨拙。拉塞尔点点头,没有吱声。

上啊我的朋友们!你们一个个场上那么生猛,怎么一到这种场合菜的抠脚!欧文显然是不满这种沉闷的局面,干脆掏出手机开始放歌。“咱们先收拾一下东西吧,我放歌了。”

I don't know just how it happened,

我真的搞不懂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I let down my guard.

我卸下了我的心防

Swore I'd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but I fell hard.

我发重誓我再也不要谈恋爱了,但我又再次沦陷

Guess I should have seen it coming,

我想我早该料到爱又再次来临

Caught me by surprise.

令我惊奇般的降临我身上

I wasn't looking where i was going,

我不想再看其他我曾考虑的方向

I fell into your eyes.

我已沦陷于你的双眼了

You came into my crazy world,

你进入了我这疯狂的世界

这本来是一首很普通的电子音乐,但是此时回荡在更衣室里,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尴尬。这种尴尬,当然是来自那两个人。凯文又开始痴痴地望着拉塞尔了,拉塞尔假装没看见,背包的拉链却死活拉不上,他烦躁地从包里拿出自己的那双AJ的鞋,扔在地上。凯文捡起了那双鞋,拉塞尔的眼神里透出一丝惊愕,却转瞬即逝。“怎么了,难道你没带鞋?”他支起身子问道。

“没有,你的这双鞋不错”,凯文拿着鞋竟开始观察,“记得以前你和我都穿耐克的鞋,你穿红,我穿蓝,现在你也换鞋了啊。”拉塞尔似乎没有预料到他会对着一双鞋大发感慨,“一双鞋而已,我的品位也会变。”其实那双鞋我还留着只是不穿了。拉塞尔心想。

“哈哈,一双鞋而已,耐克和AJ也算一家的。”欧文在旁边插嘴。我说朋友们,你们别围绕一双鞋感怀身世了好吗!凯文,平常在网上对着拉塞尔暗度陈仓,上次校报记者采访问你见过最好的扣篮,你的回答简直满分啊,学校里甚至刮起一股“爱他就不说名字”的表白风潮,怎么一到实战就蛇皮走位了呢?还有你拉塞尔,平常拽的二五八万的,见了凯文连眼睛都不敢看,背地里偷偷摸摸瞄人家,还怕别人发现,我早都看见了!两百多斤的人了搞对象这么没轻没重!欧文觉得自己要急出高血压了。

 

Chapter 2

“咱们去训练场吧,别人应该都到了”。欧文关掉了手机,顺便偷拍了一张照片。三人一言不发地穿过走廊到了训练场。一路上欧文并没有闲着,他登录了小号把刚才的照片PO到网上。“进展艰难但是看到了一丝曙光”。PO上去后不到一会儿,就有了100+的赞和留言。欧文一翻列表,又看见了那个叫Akronking的人点赞。这个人总是给自己点赞,而且有时会给自己写的文刷点数,但是从来没有留过言。好欣慰有这样的忠实粉丝啊,也经常会好奇TA是什么样的人,但是点进去之后发现是小号,什么也没有。这也正常,自己用的也是小号,用大号写文太耻了。

三人到了训练场,里面已经有很多人在训练了。凯文和拉塞尔到教练席附近热身,他们保持着一种奇怪而暧昧的距离感。二人还是一言不发,中间隔着半只手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欧文站在他们身后,暗中观察。他对二人的这种状态感到颇为不满,那一层窗户纸虽然很薄,但就是没有人捅破。不行,我要做那个捅窗纸的人。于是欧文偷偷在背后推了一把凯文和拉塞尔,按道理说凭他一个人的力气很难推动这两个加起来超过四百斤的家伙,但是那两个人居然就那么弱不禁风地撞在了一起!凯文暗搓搓地用半个胳膊架住了拉塞尔,拉塞尔嘴中抱怨欧文的“小动作”,身体却并没有离开凯文的手肘。这就是丘比特推土机的力量啊!看来他们并不反感肢体接触,而且还欲拒还迎,真是两个口嫌体正直的男人啊。欧文又掏出手机偷拍了两张照片,都是素材啊各位读者们,打完比赛就可以安心码字了。

经过刚才的小插曲,拉塞尔和凯文之间的疏离感似乎冲淡了一些。现在拉塞尔在场边练习投篮,凯文则站在旁边练习……目不转睛地看拉塞尔投篮,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拉塞尔的手感很不错,已经连续投中了四记三分,凯文在一旁微微地点头,脸上浮现起一种“啊我的他还是那个老样子”的欣慰脸。与此同时,站在他们身后围观的众人脸上也浮现出一种八卦而欣慰的表情,看呐,这是民心所向。在人群中欧文又发现了维克托,他并没有在练习扣篮,而是在摆弄手机,而且很沉浸的样子。欧文上去打了个招呼,维克托吓了一跳,把手机收到裤兜里。不会是用手机在看片儿吧这个心虚的样子,欧文心想,就再没有打扰他,径直走到一旁练投篮了。刚练习了不到十分钟,欧文的耳朵就被身后几个人的谈话吸引了:

“他俩有要和好的迹象呢。”维克托说道。

“这不是很明显吗,你看那个照片里两个人贴的多近。”这是德罗赞的声音。

“所以prince D的那篇文按照大势所趋肯定是喜剧结局,否则故事圆不回来啊。”连戴维斯也加入了讨论。

所以你们这群划水党不好好训练都TM在那儿追我的帖子和文?!这种暗爽又很羞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别特么和我说论坛下面那些很羞耻的留言都是你们刷的!一群大老爷们儿比大学的女生还要腐坏!我要是现在上去和他们认亲会怎样!不行他们肯定会催更的……欧文想到这里扰乱了心志,怒打三铁。

“哎哎,快看快看!”欧文听到背后人群一阵骚动,向场地一看,只见拉塞尔正在练习上篮,而凯文则跟在他身后……练习无球跑动?眼看着拉塞尔从场地一端跑到另一端,凯文就在后面一直折返跑,充满了“我追到你就要嘿嘿嘿”的气氛。拉塞尔并没有搭理他,但是连续几个空篮不进。能进就怪了,欧文这么想着,突然手里的篮球被人夺走。

原来是他,詹姆斯拿着球向他大笑,脸上的表情已经变形。欧文感到了一阵恍惚,自从转学,就再也没见到那个男人这样的笑容,而现在,他忽然有了一种他从没离开过的错觉……对于这次选择自己作为首发,欧文并不感到意外,赛前他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觉得自己会被选中。他了解詹姆斯的选择,他甚至觉得,詹姆斯选择凯文和拉塞尔是别有深意……想到这里,欧文不禁后背抽动了一下。他并没有上前。他掏出手机想要冷静一下,他看到屏幕上显示了一条推送,点进去一看,是一个叫love&peace的人在自己发的那条双少的状态下留言:

“这一切都是有所预谋的。”

欧文又放下了手机,不知为何他的眼皮开始跳动,他想,还是不要玩儿手机了。

 

Chapter 3

训练完之后,欧文正准备回房间,结果又在电梯门口遇见了凯文,凯文见到他像遇到了警察一样,上前问道:“你知道拉塞尔住哪个房间么?”

   雾草发展够快的刚见面就要去人家房间!怎么办我也好想去一定能收集到很多素材!欧文其实知道拉塞尔住哪个房间,但是他转念一想,并没有告诉凯文:“我也不太清楚啊,你要不在大堂等一等他吧。”凯文见他也不知道,只好点点头去了大堂的方向。欧文上了楼就直奔拉塞尔的房间,他之前就看到拉塞尔是和自己的队友保罗乔治住在一个房间,果然在敲门后就是乔治开的门。

   “Hi,拉塞尔还没回来对吧?”欧文问道。

“嗯,他应该还在训练场吧。你有事找他吗?进来坐一会儿吧。”乔治说着示意欧文进来。

“我就不进去了。对了,洛杉矶看上去很好玩,你晚上准不准备出去逛一逛呢?”没错,我是来清场的,万一在晚上这个房间会发生什么呢?欧文OS。

“我上次来这打比赛的时候就转过了,确实很有趣。但是明天我还有比赛项目,晚上就不太想出去了。”乔治似乎并没有离开房间的打算。

“嗯,那确实。不过你知道吗,洛杉矶人民非常欢迎你,上次洛杉矶分校校队的负责人这次也来了,还有那一堆迷弟迷妹都想见你,你在这里的人气很高呢。”欧文打趣道,他觉得自己的目的快要达到了。“我刚才在网上看到,有人把我们住的酒店都发到论坛上了,预计有一批私生饭正潜伏在酒店里。”

“什么?是谁这么无聊!上次我住酒店就被人塞纸条,写的什么‘亲爱的保罗,洛杉矶已经拾得你的碎片。’还有人往我阳台上扔纸飞机,我可不想让他们骚扰。”乔治听到“情报”,显然感到了一丝不安。

“那你可不要让他们发现。不,搞不好已经有人知道了。校队负责人我听说和咱们住一个酒店。”欧文继续旁敲侧击。

“我可不想被他发现。我看,还是住到我朋友家吧。”乔治说着起身开始收拾背包。“你别和外人说我住在哪儿。”欧文点点头,在背后比了一个耶。这一切还要感谢乔治口中无聊的人——来自洛杉矶分校的库兹马和伦佐鲍尔同学无私地泄露了信息,是他们深藏功与名。

乔治走后,欧文在房间里贴心地整理了床铺,并把灯光调节至最温馨的状态。很好,晚上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欧文锁上门回到自己的房间,他的房间离电梯很近,所以这层楼人员的出入情况他都能观察到。

然而半小时过去了,拉塞尔还是没回房间。天已经很黑了,故事的主角却并没有登场。WTF不会是到外面开房了吧?那我处心积虑设下的局就白搭了。欧文不甘心,干脆出了门到酒店楼下。他打开手机,发现那个叫Akronking的人居然发了一条状态:

“我在楼上看见凯文在泳池旁边。”

欧文看到状态后悄悄地溜到了泳池旁边。这个酒店的泳池被一大片灌木丛包围,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偷窥了。欧文蜷缩在灌木丛后,保证能够从树缝中看到人影。只见凯文一直站在游泳池边张望,时不时掏出手机看时间。等了一会儿,欧文腿都麻了,弯腰想换个姿势,结果看见了……三楼阳台上是维克托在围观?!欧文向上一看,发现楼上的德罗赞也在,而且还拿着望远镜?!欧文朝他们的方向一指,德罗赞心虚地低下了身子,别躲了我都看见了!维克托连忙摆手,指了指楼下的灌木丛。欧文顺着他的方向一看,发现戴维斯和考辛斯在对面的灌木丛里……偷窥?WTF你们两个加起来超过四米的人就不能隐蔽点儿吗!考辛斯你不好好养伤还来斯托卡!戴维斯你不好好照顾考辛斯还和他一起偷窥!欧文不禁扶额,结果又看到了远处库里和汤普森在徘徊,眼神还时不时向泳池的方向瞟。明天就比赛了,一个个不好好训练都是闲的!欧文看到这么多不速之客,瘫坐在草地上。

突然泳池旁传来了脚步声,欧文蹭地一下从地上坐起来,扒开树缝。拉塞尔来了,走到凯文身旁,只听到他说:“说吧,找我有什么事。”凯文往拉塞尔身边蹭了蹭,有些支支吾吾地说:“我们要不要讨论一下明天的战术配合?”拉塞尔仿佛听到了一个愚蠢的笑话似的,瞪大了眼睛:“你是教练吗?叫我来听你的训导?”说完转身背对着凯文,嘴里嘀咕着什么,欧文因为面朝着他听得很清楚,他说的是:原来你离开后就不懂得配合了是吧。笨呀别扭呀这两个人!欧文暗暗捶地,这么浪漫的月光下你和我讲战术配合?

凯文发现拉塞尔面露不悦之色,连忙上前解释:“你不要误会我,我是说明天我们一起上场的时候能不能多传球?毕竟……我们很久不在一起打球了。但是……你懂的,我们熟悉彼此,我最喜欢你的扣篮。”说完又定定地站住了,看着拉塞尔的后脑勺。在昏暗的灯光下,欧文看到拉塞尔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但是转瞬即逝。傲娇什么呀!傲娇这种体质在现实生活中很招人烦!欧文不觉拔掉了树枝。

“喂,你们把保罗藏到哪儿了!”泳池对面突然传来一阵叫喊声,欧文伸头一看,是洛杉矶分校的那群学生,他们有四五个人,穿着学校的T恤。其中一个带头的走上前来,对着拉塞尔说:“我们要看保罗。他去哪儿了?不要让他藏了。”拉塞尔知道洛杉矶有很多人想挖墙角,他并不想对此有什么回应。“你们明天就可以看到他啊。”拉塞尔对着他们摊手。“别骗我们了,他根本就不在酒店,你是他队友肯定知道他在哪儿。”那伙人说着又走近拉塞尔。“你们要干嘛?”凯文认为来者不善,连忙用手架住带头人。带头人对他的举动颇为不满,赶紧甩开,嚷嚷道:“少管闲事,我们来看保罗,你一个外人插什么手。”“凯文你不要和他们纠缠,他们喝醉了。”拉塞尔想要拉开他们,结果又被其他人拽住了胳膊。“你们放开!都放开!”凯文大吼道,上前抓住那几个人要把他们从拉塞尔身上扯下来。我去,别特么和我说这帮人是库兹马请来的助攻,分分钟要带崩啊。不过凯文你要抓住这个机会啊,这种烂俗的情节里就需要你站出来!欧文按耐不住自己,从树丛里直起身。他看到凯文把几个大汉从拉塞尔身边拽下来,在拉扯中——凯文掉进了游泳池。

“凯文!你怎么样了!快点上来!”拉塞尔见凯文在水中半天站不起来,显得异常焦急,情急之下一把推倒了几个醉汉,纵身跳入泳池中。“你别下来!我刚才呛到水了!你不要管我!”凯文在水里扑腾了半天,就是站不起来,拉塞尔游到他身边抓住他,“笨蛋,你快点抓住我,我拉你上去。”结果两个人就在水池中纠缠在一起,水花漫天飞舞,已经飞溅到了欧文的脸上。欧文抹了一把脸,想要上前搭一把手。好一出感人的you jump,I jump,把酒店的泳池搞得像泰坦尼克号拍摄现场。欧文走到了泳池边,看到那几个醉汉已经是目瞪口呆,估计酒早就吓醒了。欧文向泳池中喊道:“收!收!”那两个人折腾了一分钟终于静了下来,凯文从水里直起身子——水才到他胸口。欧文一下子喷了,不知道的人看了刚才的情景真以为是掉进大西洋了。拉塞尔还紧紧拽着凯文的胳膊,翻了个白眼。此时库里已经抱着汤普森笑的直不起腰了,戴维斯和考辛斯面面相觑。

 

Chapter 4

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二人终于顺利返回了地面。拉塞尔裹住毛巾,对凯文说:“都说了不要让你插手,你管那么多干嘛,你觉得我会应付不了他们吗!”那几个醉汉在旁边连连点头直呼打不过打不过。凯文浑身湿透了也不擦,只是站在拉塞尔身前,伴随着微风微微颤抖。全场沉默了有一分钟,凯文才打破了这令人尴尬的寂静:“我不能和你一起打球,也不能看你一个人打架。”看看看,终于说出心里话了,我就不想让你一个人在人海浮沉怎么的!欧文在心里暗暗叫好。

这时候考辛斯也看不下去了,他瘸着一条腿走近二人,皱着眉头说:“看的我急死了,拉塞尔,刚才跳进水里的那个人才是真正的你自己,你都和他一起跳了,还不敢面对这个事实吗?”考辛斯干的漂亮!我在心中为你鼓掌!欧文在背后向考辛斯竖起了大拇指。

“我……,唉,我真是,一想到你这个笨蛋我整个人都变蠢了。”拉塞尔还想反驳,可是话说到一半,只能连连摇头。这……算大庭广众下打情骂俏吗?“我现在眼睛疼的慌。”欧文听到背后汤普森悄悄对库里说道,“我都怕自己失明。”库里回答道。“其实看到你上来拉住他们,我真的很开心。”拉塞尔突然抬头看向凯文,欧文看到他的眼睛在月光下亮闪闪的。“因为就像以前一样。”拉塞尔走到了凯文身前,欧文和其他人不觉地抽了一口气,感觉一出好戏已经到了高潮。凯文见他上来,也上前了一步,两人越走越近。来了来了!欧文的脸上浮现出慈祥的老姨夫笑容,其他人已经攥紧了双手翘首以待,气氛比大战前还要紧张。

“看到你跳进水里,我也真的很开心。”凯文的脸上浮现起了笑容,他一把抓住拉塞尔的肩膀,四目相对,“明天我们一起好吗?”“这种问题问我是多余的,”拉塞尔也把手放在凯文的肩膀上,“因为我们都像从前一样。”“哦哦哦哦太棒了!”欧文和围观群众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凯文和拉塞尔在人声中紧紧相拥。“Fucking perfect!”楼上围观的群众也发出阵阵喝彩,刹那间整个酒店洋溢着欢乐而幸福的气息。Yes!这下和论坛里的乡民有个交待了!在各位队友的精心策划和完美配合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欧文挥舞着拳头,开心地像个二百斤的孩子。

 

Chapter 5

“第二天的比赛,詹姆斯率领的地表最强锋线组合最后凭借着令人窒息的表现,获得了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詹欧杜威的死亡组合令人闻风丧胆。”

欧文在手机上敲出一行字,此时的他正坐在教练席等待领奖。“你在看什么?一会儿该上去领奖了。”坐在旁边的詹姆斯提醒道。“没什么,我给你看看昨天的大型复合现场吧。”欧文从社交平台上调出昨晚的全程录像(还要感谢那几位喝酒的兄弟了),和詹姆斯一边看一边哈哈大笑。“他们还是那么别扭,但还是像以前一样心里装着对方。”詹姆斯笑的合不拢嘴。欧文已经看了八遍拉塞尔跳进水里的片段,已经笑的岔气了。“这两个大笨蛋,要是没我们助攻……得别扭到什么时候啊。”笑着笑着,欧文突然觉得有点恍惚,我和你呢,我们也好像回到了从前,这一切如此真实的发生了,我和你再一次赢得了比赛,可是以后呢,我们又各自回到自己的队伍。想到这儿欧文的笑容渐渐消散,他不想再想下去,是的,我也只能沉醉于此刻的欢愉。旁边詹姆斯还在看着手机傻笑,欧文低下了头,看到了手机推送的屏幕亮了。

“Akronking给你最新发送的状态点了赞。”

“Akronking给你最新发送的状态留言。”

“Akronking在AO4上给你最新发表的章节送了500点数。”

欧文点开了推送,他知道那个叫Akronking的神秘粉丝从来没有在自己的状态下说过一句话,但是这次他破天荒地在刚才自己发的那条夺冠的状态下留了言:

“我觉得和你一起夺冠的感觉真好,像从前。”

最令人震惊的是,这条留言下的定位信息标注着:“Akronking发送状态时距离你小于1m。”

欧文惊讶地抬头看向旁边的那个男人,他已经起身去接受记者采访了,欧文穿过人群,走向了他……

 

Chapter 6

   坐在教练席的乐福目睹了这一切,他略显笨拙地用没受伤的手操作着手机,给欧文的状态点了一个赞,随后在论坛更新了一个帖子:

“我早和你们说了,我写的这个故事会由喜剧收尾。”

 

 

 

 

 



评论(16)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无笠 | Powered by LOFTER